政协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政协新闻
越秀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02-05 17:25
 
 
      1月19日,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
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党员领导同志,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会议还邀请了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钟俊鸣主席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区政协工作的成效与经验,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设想;苏佩区长从政府工作的角度,就如何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讲了重要意见;王焕清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作出了重要指示。王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奋力开创越秀政协工作新局面;三、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同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要求区属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好区委《决定》和两个《实施意见》及焕清书记、苏佩区长、俊鸣主席三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创造良好的协商民主氛围,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助推各项工作发展。希望区政协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区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举措抓好政协能力建设,增强工作活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再上台阶,为建设广州“中央文化商务区、创新发展先行区、品质城市示范区”,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焕清书记讲话
 
苏佩区长讲话
 
 
                                                                    钟俊鸣主席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