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关于2011年政协理论研讨论文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1-07-19 14:49

关于2011年政协理论研讨论文征稿的通知

    根据广州市政协理论研究会2011年工作安排,经区政协研究确定,今年区政协理论研究分会开展研讨的主题是:“配合区政协换届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越秀区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的新形势,研讨如何加强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建设及政协委员的队伍建设”。希望各专委会、委员活动小组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积极参与区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视察、议政活动,把理论研究工作与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用调查研究的成果写好理论研究文章。现就征集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参加撰写理论研讨论文的同志,紧紧围绕今年理论研讨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自由选题或参考区政协理论研究分会提出的参考题目。
    二、请于9月21日前将论文(文稿和电子文档),交到区政协办公室综合科(电子邮箱:yxzhengxie@21cn.com联系人:李密,地址:越华路183号区机关办公大楼702室,邮编:510030)。 
    三、对收到的论文,区政协理论研究分会将:1、组织评审,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召开年会进行表彰;2、推荐参加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评选活动。
    欢迎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区政协机关、区委统战部干部踊跃投稿。

    附:区政协理论研究分会2011年研讨论文参考课题 
      
                                                                                 越秀区政协理论研究分会 
                                                                                      2011年6月8日

附:

区政协理论研究分会2011年研讨论文参考课题

    1、如何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改进完善提案、视察、调研、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
    2、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载体作用,确保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
    3、如何丰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形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重要渠道和平台的作用。
    4、如何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
    5、推进政协履行职能“三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6、畅通民意渠道,如何根据社会发展的新时期、新矛盾,人民群众诉求的新特点做好社情民意工作。
    7、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
    8、如何坚持和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9、如何适应新的社会组织的兴起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的壮大,增加和调整政协的界别设置。
    10、如何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11、如何进一步密切人民政协与党委、人大、政府的联系,共同推进政治协商。
    12、委员的参政议政如何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的有效途径。
    13、提案的贴近性、操作性、实效性的结合问题。
    14、把能否发挥好人民政协的作用作为检验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