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越秀十美”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文史资料越秀文史新“越秀十美”
越秀十美之----“越台秀色”
发布时间 : 2010-06-29 11:20


鸟瞰越秀山一隅


五羊传说雕塑像群


镇海楼(广州博物馆)


中山纪念碑


明代古城墙


公园建筑

    地    址:广州市解放北路988号越秀公园

    西汉时,南越王赵佗曾在广州建起了“朝汉台”,在明永乐年间,都指挥使花英又在同一处建起了观音阁,并将此山命名为观音山。此处便是位于解放北路的越秀山。

    越秀公园历史悠久,它保存了诸多历史遗迹和古树名木。如:著名古迹镇海楼,又名五层楼,楼分五层,高28米,登楼远眺,羊城美景尽收眼底;又如:1959年根据 “五羊衔谷,萃于楚庭”传说所建的五羊石雕,40多年来一直被誉为广州城徽。园内还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明代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电视塔等。元代以来被称为羊城八景之一,元代为粤台秋月,明代为粤秀松涛,清代为粤秀连峰、镇海层楼,现代有越秀远眺、越秀层楼、越秀新晖。

    越秀公园的人文景观丰富,在公园内建设了五羊仙庭、成语寓言园、竹林休闲区、韩国海东京畿园等人造景观,历史古迹与现代文明齐辉,是游客流连忘返的城市公园,现为国家4A级的旅游景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