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越秀十美”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文史资料越秀文史新“越秀十美”
越秀十美之----“兰圃春深”
发布时间 : 2010-06-28 09:37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01号兰圃公园

    广州兰圃,位于越秀公园西面,面积 3.99公顷。它的前身是广州植物标本园,1962年才正式易名为兰圃,成为全国第一个以栽培兰花为主的主题公园。在上世纪 70年代以前,兰圃一直是作为接待来穗的国家领导人和重要外宾的地方,到1976年后,兰圃才正式对普通游客开放。

    在这个兰艺小天地里,栽有200多个兰花品种,如春兰、蕙兰、墨兰,花香浓郁;卡特兰、石斛兰、万代兰、文心兰,花色艳丽,姿态万千,有着“兰花王国”的美称,是观赏兰花的理想之地。

    兰圃内有着不同主题的庭院缩景,像惜荫轩、兰香满路亭、观鱼胜过富春江、朱德诗碑、竹篱茅舍、兰色春光亭、千崖玉塔、野尾和尚、小桥流水杜鹃山、芳华园和明镜阁等。其中芳华园是中国参加慕尼黑国际园艺展的中国庭园缩景,以占地少而景点多而闻名于世。被评为“最佳庭园”,荣获两项金质奖。

    兰圃内,茶艺品茗之地有:国香茶馆、惜阴轩茶艺馆和茅舍茶艺馆,三处各具特色,游客在这儿可品尝到兰圃茶艺的乐趣。

    广州兰圃,一个地处繁忙、喧嚣的闹市里的绿洲,它面积虽不大,但却集清灵、秀雅、宁静与精巧于一身,兰圃是一个绝对值得细细游赏的好地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