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记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文史资料越秀文史博物馆记忆
广州邮政博物馆
发布时间 : 2010-08-23 15:10
广州邮政博物馆
 
地址:越秀区沿江西路43号
电话:020-81291853 81013330

    广州邮政博览馆藏身于沿江西路的广州邮政老办公楼里,该老办公楼建成于1916年(民国五年),曾先后作为广东邮务管理局、邮电部广州邮局和广州市邮政局办公楼,2002年8月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现博览馆展出面积近1500平方米,设三大展厅。一楼为集邮展销中心,主要展示珍稀邮品和销售各类集邮品等。二楼展厅则展示中国悠久的邮政通信发展历史和具有岭南特色的广州邮政历史变迁,包括早期通信、大清邮政、中华邮政和改革开放前的人民邮政等部分。反映古代邮驿通信、近代邮政和新中国改革开放前人民邮政的发展历史。三楼展厅主要展示改革开放后的广州邮政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等部分,反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尤其是迈进21世纪广州邮政发展的辉煌成就,介绍邮政通信科技发展的新成果,展望未来广州邮政的前景。
分享: